关于“毛妈故事会”常见问题汇总

[复制链接]
毛妈小助手 发表于 2016-4-13 16:55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咱们开展故事会盈利点来源于?

答:毛妈公益故事会面向全国,毛妈平台将为授权开展故事会的站点定时配送限量绘本及故事会其它相关物料等,以便故事会顺利开展,落实推广绘本阅读、亲子阅读、全民阅读。毛妈平台不收取绘长及绘员任何费用,但绘长有权利向参与当场故事会绘员收取(平摊)相关场地、材料及教师费用等,绘长需在活动招募时真实说明缴费情况。

2、因时间、精力问题,可否每月只开展一次或两次故事会?

答:可以。绘长需在每月25日之前计划出下月开展故事会场次,以便物料配送。每月至少开展1次,物料配送数量按照计划场次数量配送。

3、如本月已计划下月开展故事会场次,但下月因某些情况无法按时开展,该如何处理?

答:这种情况应在确定无法按照计划开展故事会时,及时与毛妈小助手说明情况,该月所配送物料抵消下月配送物料,数量相当。

4、我想在开展毛妈故事会的同时积累经验,逐步开办属于自己的绘本馆,或者我现在已有经营的培训学校或绘本馆,是否能够申请开展毛妈故事会?是否跟毛妈平台有所冲突?

答:没有冲突。毛妈平台作为一个开放的儿童阅读推广平台,坚守阅读推广理念。您可以是一位妈妈/爸爸,可以是一位老师,可以是一位培训学校负责人。希望所有志同道合的伙伴们都同步推广,做更有影响力的阅读推广。同时,毛妈平台也将支持、鼓励您成立绘本馆品牌,不管是绘本推荐、绘本馆经营,毛妈都将成为您的私人顾问。

5、毛妈平台没有盈利模式,故事会的支持能长期进行下去吗?

答:西文绘本将长期以赞助方的形式支持毛妈公益故事会,同时,毛妈公益故事会也将逐步联系国内外出版社、母婴育儿界各大品牌进行合作互利推广,达成共赢。只要各站点积极配合开展及推广,毛妈公益故事会的支持体系只会越来越丰富、完善和全面。

6、毛妈故事会是打着“公益”的口号要求绘长或绘员们进行绘本销售等行为吗?

答:否。西文绘本作为毛妈公益故事会的坚强后盾,有当当、天猫、淘宝、微店各大销售渠道。毛妈平台鼓励感兴趣、有空余时间的绘长或绘员作为分销的一员,将有一定的利润。作为一项“福利”,而非“义务”。

幸福的味道 发表于 2016-4-13 17:24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赞!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毛爸MAX 发表于 2016-4-13 17:45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参与啊
向日葵 发表于 2016-4-13 19:19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赞!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俊彦 发表于 2016-4-13 19:53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活动,希望更多的人受益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朵妈 发表于 2016-4-13 20:11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活动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兮兮妈咪 发表于 2016-4-13 20:21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活动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幸福人生 发表于 2016-4-13 22:17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活动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能量妈咪 发表于 2016-4-13 22:20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活动!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杰森 发表于 2016-4-14 07:30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活动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毛妈小助手 发表于 2016-4-14 09:51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参与吧~~~!
梅菡 发表于 2016-4-14 16:29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明白了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Liangzi 发表于 2016-4-22 22:57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看好几个方案里的30块钱是咋回事?举办者收取的吗?绘本配送是免费的吗?书目是指定还是绘长自己定?现在是不是只能申请6月的故事会了?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Liangzi 发表于 2016-4-26 07:35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了邮箱申请是不是不通过就没回复了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Liangzi 发表于 2016-4-26 07:35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毛妈小助手 发表于 2016-4-14 09:51
来参与吧~~~!

发了邮箱申请是不是不通过就没回复了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毛妈小助手 发表于 2016-4-26 09:11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zi 发表于 2016-4-26 07:35
发了邮箱申请是不是不通过就没回复了

不是的
Liangzi 发表于 2016-4-26 20:45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毛妈小助手 发表于 2016-4-26 09:11
不是的

谢谢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Vicky英语私教 发表于 2016-5-15 12:59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信心,希望能将苏州站壮大起来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快乐栋阳 发表于 2016-5-15 23:08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动!加油!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苗麻麻 发表于 2016-12-14 11:06 回复:26 查看: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毛爸MAX 发表于 2016-4-13 17:45
希望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参与啊

现在还有吗?上次小助手说改革啦 哈哈 想申请呢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