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宝贝的第一栋成长阅读楼(17.12.17)

[复制链接]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7-12-24 15:34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12.24 D8
大宝今天翻起《幼儿认知小百科》读的美美的,指着时钟喔喔叫,也指指家里的时钟在哪儿。小孩的记性真好,很多东西都是教了一次就记住了。二宝,在移动中看了几本,今天状态不佳,那也要坚持读下去。
153402g06e6bwgakkbekge.jp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7-12-25 15:51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12.25 D9
每天晚上8点半到9点阅读,然后玩一会亲子游戏,9点半吃奶睡觉。昨天出去玩,回来晚了,9点才开始读书,哄睡完,我抱着手机就睡着了。虽然没打卡,但是阅读没间断昨天二宝钟情于《元气宝宝》中的大蓝狗,看的没够。大宝还是把着小熊不松手。不指望能看明白什么,重在养成阅读好习惯。
155124khp3kwkhypt2oh1a.jp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7-12-26 19:41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12.26D10
昨天吃饭的时候二宝偏要拿着kitty猫的公仔,为了不养成边玩边吃的习惯,随手放在了书架上。晚上讲《哇》我说小老鼠哇一下跳起来了,哦,原来有个猫咪呀,被猫咪吓了一大跳。二宝赶快用手指着书架上的猫公仔。不仅感叹孩子的记忆力和对周围环境无意识的输入。被放在书架上的猫公仔和讲书之间至少间隔3个小时,她既然还清晰记得,其实只是大人的随手动作。很多时候我都在怀疑自己讲绘本都是对“牛”弹琴,没想到,即使她没有专注的看,其实也在听。真的感叹了好久。
194115rmrwq5mejjrjaels.jp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7-12-27 22:50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12.27D11
今天讲到《过生日》时,小猪和小兔分别踩了鲜花和草莓,要当做生日礼物送给小熊,小熊特别开心,接受了大家的礼物,并和小朋友一起分享了生日蛋糕。我说咱们一起给小熊唱个歌吧,祝你生日快乐……没想到大宝忽然想起来她的生日帽,跑过去,指着帽子嗷嗷叫。原来这个帽子就是过生日用的可能孩子并不理解什么是过生日,但是却知道这个生日帽是唱歌时用的。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7-12-28 16:51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12.28D12
下班到家吃饭,给娃洗澡,读绘本,亲子游戏,哄睡,然后我洗漱。很多时候躺在这,拿着手机就睡着了,看来以后要考虑把打卡放在第二天了昨天我洗澡,爸爸和姥姥给讲的书,仍然重复小熊宝宝系列,这套书真的讲了不下20次,但是每次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这套书都是吸引注意力的最好工具。孩子百看不厌,索性随了她。因为小月龄亲子阅读我推崇的也是少量绘本多次复。
165110jwjdjfheehcdodxd.jp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7-12-29 21:06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12.29D13
今天两只状态都很好,一口气读了7.8本。《幼儿认知小百科》成了新宠,大宝翻开找小熊,猩猩,鳄鱼,斑马,这些动物都是在《小熊宝宝》中学到的。二宝则是爱指鼻子,眼睛,脑袋,手。两人玩的不亦乐乎。
210652qxe2kakjl0hlx0k0.jp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7-12-30 20:07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12.30D14
两宝今天太出息了,洗完澡,我收拾一下屋子,爸爸和姥姥先给讲了一轮。我进屋总觉得不给讲几本书,心里痒痒的,让大宝坐在怀里,讲起《蹦》《收起来》《洗澡》,二宝看我俩讲的开心,也把下巴放下我腿上听起来。当时场面温馨极了,可惜忘了拍照留念。看两人意犹未尽的样子,把米菲双语系列拿过来,24本念了个遍。两只才满意的各玩各的去。
200750xk7yk1ygorhgdr5r.jp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7-12-31 17:49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12.31 D15
2017年收官了,先祝所有的宝宝2018健康成长,每天快快乐乐的。2017年糖果坚持阅读10个月,2018年争取12个月全勤。
174908ha17co2a2t472sok.jp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8-1-1 21:05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1.1D16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今天一定要把今年的基础打好。正赶上放假在家,基本一天在的持续阅读。孩子也表现出更好的耐心,阅读内容,仍然是回顾之前一些较熟悉的绘本,绘本囤了一些,没有都拿回家,而是当做奖励,表现好的时候,拿一本新绘本回来。两只看见新书,特别开心。
210505rr9zzd9o9puav6aa.jp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8-1-2 15:29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1.2D17
大宝安安静静的坐在爸爸的怀里,从《偷偷看里面-农场》看起,小手不停的翻开一个又一个翻翻页,像捉迷藏一样,手上不停的指换着,嘴里不停的嘟囔着。二宝完全被《美味猜一猜》里的大蓝狗吸引,最后为《轱辘轱辘》河马的牙着迷,好吧,小孩子的世界,我们大人不懂
152912j7jzqd8t3avjtrda.jp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8-1-3 14:50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1.3D18
今天去商场了,晚上没回来,特意给姥姥打电话让给讲书,什么都能停,每天的亲自阅读绝对不能停。晚上逛到快8点30(每天的读书时间)彻底慌了神。加快脚步,买买买,即使这样回到家也已经10点多。对此,深表内疚。虽然一人给两娃讲书,困难重重(好动,抢书,捣乱),但是姥姥顺利完成了今晚的阅读,给姥姥点赞,对于亲子阅读在我们家是开绿灯的,所有人都支持和付诸行动。
145023ahz8z6yfvgfjy6zf.jp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8-1-4 14:47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1.4 D14
近两天阅读积极性出现倒退,不能像以前一样安静的坐下来阅读。不是起身就走,就是没有规则的翻页,根本集中不了注意力。我采取的应对方式就是随她去,不去强迫她。她们两个都走了,我给自己讲,做出夸张的表情,发出奇怪的声音,请求孩子的帮助,让她或多或少的参与进来,事实证明很多时候我并不是唱独角戏,孩子可以附和做出很多反应,虽然她们没有安静的坐在怀里看书。孩子阅读倒退的现象是难免的,毕竟她们还小,关键的是家长的坚持,不能也跟着自暴自弃,说孩子太小,还不到阅读的时候,亲爱的,别傻了,我们已经一岁了,好多宝宝6个月就已经开始坚持了,你还在犹豫什么。2018.1.4 D14
近两天阅读积极性出现倒退,不能像以前一样安静的坐下来阅读。不是起身就走,就是没有规则的翻页,根本集中不了注意力。我采取的应对方式就是随她去,不去强迫她。她们两个都走了,我给自己讲,做出夸张的表情,发出奇怪的声音,请求孩子的帮助,让她或多或少的参与进来,事实证明很多时候我并不是唱独角戏,孩子可以附和做出很多反应,虽然她们没有安静的坐在怀里看书。孩子阅读倒退的现象是难免的,毕竟她们还小,关键的是家长的坚持,不能也跟着自暴自弃,说孩子太小,还不到阅读的时候,亲爱的,别傻了,我们已经一岁了,好多宝宝6个月就已经开始坚持了,你还在犹豫什么。


144710jambxjmkb6tkoa6o.jp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8-1-4 14:53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标题有误
2018.1.4D19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8-1-5 15:06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1.5D20
昨天把新买的书带回家一本,和其它书混在一起。我出去吃饭,出来一看,宝宝坐在垫子上,正对着《我爸爸》哈哈大笑呢。好一会儿出来了,说着念念。超级喜欢最后一页爸爸抱宝宝,还自己做出抱抱的动作。
这本绘本用孩子的口吻,讲述了一位超人老爸:这是我爸爸,他真的很棒,我爸爸什么都不怕,连坏蛋大野狼都不怕……
希望我们都能成为孩子心中的“我爸爸”“我妈妈”。
150602s1199melppyjc1ci.jp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8-1-6 16:52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1.6D21
今天一起看了新买的《color zoo》,立体翻翻书,可以学习不同动物、形状、颜色等词汇,很有趣,小丸子很喜欢翻看,发现一定要结合甜心英语的《what funny shapes》一起看,强化了circle,square,triangle等形状单词,又接触了rectangle,oval,heart,diamond,hexagon,octagon等形状单词。
165208qdt9c6p2bb2cthta.jp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8-1-7 02:14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1.7 D22
今天晚上把一套小熊宝宝绘本都拿出来了,然后我说一本书,她找一本。经常看的几本书小姑娘都可以找到哦,并且每次一找到就会特别的高兴!接下来在讲《大声回答“哎”》的时候,她突然发现每本书上都有小熊,然后挨着把它们都点了一下,接下来又开始点小老鼠 。
021403zsxy5hzeytkifegs.jp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8-1-7 07:45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1.7D22
今天晚上把一套小熊宝宝绘本都拿出来了,然后我说一本书,她找一本。经常看的几本书小姑娘都可以找到哦,并且每次一找到就会特别的高兴!接下来在讲《大声回答“哎”》的时候,她突然发现每本书上都有小熊 ,然后挨着把它们都点了一下,接下来又开始点小老鼠
074459az7fvfll6wplvclp.jp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8-1-8 23:05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1.8D23
晚上宝宝非要看《好饿的毛毛虫》,重复讲了好几遍,还是很喜欢,估计这个年龄的孩子就是喜欢这样重复的故事。于是妈妈也要满足宝宝的要求。
230532sinzxnw0nxnpx79z.pn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8-1-9 16:51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1.9D24
罗力约了好朋友一起出去玩,可是他发现他的伙伴树懒兄今天有些不一样,他竟然拥有了一只宠物——寄居蟹,它不仅听话,还可以陪主人玩街飞盘游戏,这太令人羡慕了!罗力暗自下决心,一定要为自己找一个宠物,于是他登上了寻觅之旅。一路上罗力遇见了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可是他们不是太忙,就是太慢,要么就压根不想当宠物,就在罗力失望地打算回家之时,一只椰子从天而降,跟着罗力一路滚回了家。罗力惊喜地收下了这个老天派来的宠物,并悉心认真地照顾起来,陪它游戏、洗澡,还一起睡觉。谁敢说椰子不是一个完美的伴呢?

165139j0ci9apkigphhilj.jp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520jidoudou 发表于 2018-1-10 16:58 回复:120 查看:89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1.10D25
《抱抱》
这本书刚买回来的时候并不感兴趣,可是慢慢的开始喜欢上这本书,当小猴子伤心的想要抱抱时,宝贝也会伤心的为它着急呢,后来妈妈来了,宝贝会开心的笑起来呢,还会用小嘴巴亲亲猴猴

165759gnrdjbjtxlfrx8cj.png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