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情绪绘本——孩子最爱的小怪兽

[复制链接]
小东东 发表于 2018-1-5 10:40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东东又来了,带来一只小怪兽
《我的情绪小怪兽》这本书是2017年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童书”知识性读物
1367012960-1_u_1.jpg


这是绘本界颜值最高,最具创意的童书。
管理情绪,英语启蒙,艺术熏陶,都可以找它,
适读年龄涵盖0-99岁,
它就是风靡全球的
《我的情绪小怪兽》
(The Color Monster)。

images.jpg

孩子一出生,就具有了喜、怒、悲、恐等基本情绪,但情绪的表达却是后天学会的。
爱表达、词汇量丰富的孩子,也会是一个更积极解决问题的孩子:一个能说 “我弄丢了钱,我很难受!”的孩子,不用苦着脸闷不吭声的伤心;一个能说“你这么做不公平,我很生气”的孩子,不用靠打人来发泄不满;一个孩子能说出“妈妈,你快点回来,我想你”时,她的思念情绪就开始得到了缓解……
只是情绪不像教孩子知识,是看不到摸不到的东西,这事不是随便谁都能给娃讲明白呢~
美国一位心理学教授Claire Golomb在她的《儿童绘画心理学》一书中曾经说过,儿童的情绪是能够用颜色来反应的。The Color Monster这本绘本就是利用颜色来引导孩子认识各种情绪,并且学会如何控制它们。
这本书的作者Anna Ellenas,她不仅是一位儿童插画师,也是一位心理治疗师,开设有创造力和情绪方面的课程,怪不得身为孩子王的她,能用这样简单明了又充满创意的方式让孩子认识自己的情绪,学会用颜色表达自己的情绪。


小怪兽7.png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彩色小怪物,它身上不同的颜色变化代表着它不同的心情,
黄色表示的是欢乐(Happiness),
蓝色表示的是悲伤(Sadness),
红色表示的是愤怒(Anger),
黑色表示的是恐惧(Fear),
绿色表示的是平静(Calm),
而我们的目标就是能够认识身上的各种情绪,并且将它们放到各自的小罐子里。


9985F0A5423FE6E4FCC8520144EF8C4F.png


小怪兽5.jpg





小怪兽4.png
这本书已经被翻译成十几种语言。全世界的孩子都爱这个小怪兽。



cfc17dc.jpg

这本书最大的特色就是在于设计的美轮美奂,随着一页一页地翻开,那种3D呈现的惊艳效果带给孩子美的体验,人物的表情、颜色、动作都给了宝宝关于那种情绪最直观的感受。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本绘本讲了个什么故事:
故事一开始,是一只小怪兽被各种颜色的线缠住了。它把自己弄得烂七八糟,各种情绪都纠结在一起了,五颜六色的小怪兽,感觉非常糟糕和混乱。


5T5A1489.jpg

于是,他就去向朋友——小女孩求助,小女孩建议它把各种情绪分开,并加以管理放进不同的瓶子里。 于是他就变成了不同颜色的小怪兽。
5T5A1493.jpg

快 乐 情 绪 · 黄 色
忧 伤 情 绪 · 蓝 色
愤 怒 情 绪 · 红 色等等

FullSizeRender(6).jpg FullSizeRender(3).jpg FullSizeRender(7).jpg 看过了黄色的快乐、蓝色的忧伤和红色的愤怒的小怪兽,继续往下翻,是绿色小怪兽
这一页看起来最舒服了
小怪兽风轻云淡地躺在树丛里,自由、放松....


5T5A1499.jpg
IMG_5799.JPG FullSizeRender(1).jpg
最后的是粉色小怪兽——粉色代表什么心情?
大概是小怪兽感受到了爱......
就像躺在妈妈怀里的宝贝。



以下为绘本实拍:




011.jpg
TB2H00afZnI8KJjSsziXXb8QpXa_!!229489411-0-beehive-scenes.jpg_790x10000Q75.jpg
TB2XI._fRDH8KJjSspnXXbNAVXa_!!229489411-0-beehive-scenes.jpg_790x10000Q75.jpg
TB22xl6b3fN8KJjSZFIXXc0UFXa_!!229489411-0-beehive-scenes.jpg_790x10000Q75.jpg
TB2wPETfJfJ8KJjy0FeXXXKEXXa_!!229489411-0-beehive-scenes.jpg_790x10000Q75.jpg
TB26HANfMvD8KJjSsplXXaIEFXa_!!229489411-0-beehive-scenes.jpg_790x10000Q75.jpg


通过阅读这样一本书,不仅能巧妙地让孩子体验到快乐和愤怒,还体验到了惊恐与平静,这些审美体验,能够让孩子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他人的感受,学会有效的调解和管理自己的情绪,学会与他人交流,从而促进他们的社会能力的发展。



color monster 2.jpg


每个人都有情绪小怪兽,这个小怪兽有时候很可爱,有时候很惹人烦。故事的最后,小怪兽变成了粉红色,亲爱的小宝贝你知道是哪一种情绪呢?


1367012960-1_u_1.jpg

好啦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喜欢这本书的宝妈们呢可以点进去下面的链接直接进去购买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s.w4004-17395689237.6.2c47d60bBy2kvt&id=562932260541上面那个是淘宝店链接,可以领券下单更优惠喔

这是微店的链接:
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184067213

好啦这是软文硬广,希望各位继续支持小东东的工作啦

小花妹妹 发表于 2018-1-5 11:51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可爱的立体绘本~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5 12:31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绘本挺出名的,长草了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sswcindy 发表于 2018-1-5 12:58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想要这本绘本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小柚子妈 发表于 2018-1-5 12:59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可爱的立体书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爱果儿 发表于 2018-1-5 13:08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本书很不错!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哲翅的ai 发表于 2018-1-5 13:13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控制情绪是大人孩子都应该学习的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芸豆豆在忙 发表于 2018-1-5 13:50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的英文原版书,为啥推中文版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加油123 发表于 2018-1-5 14:00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绘本!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cjj 发表于 2018-1-5 14:18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有意思的绘本,据说不便宜吧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小东东 发表于 2018-1-5 14:42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芸豆豆在忙 发表于 2018-1-5 13:50
挺好的英文原版书,为啥推中文版

咱们有中文版也有英文版呀,英文版之前在其他板块推广了
 楼主| 小东东 发表于 2018-1-5 14:43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哲翅的ai 发表于 2018-1-5 13:13
控制情绪是大人孩子都应该学习的

控制好情绪尽量不要变成红色的小怪兽
 楼主| 小东东 发表于 2018-1-5 14:43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5 12:31
这绘本挺出名的,长草了

对的呢不管是中英文,这个书都很畅销
 楼主| 小东东 发表于 2018-1-5 14:47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sswcindy 发表于 2018-1-5 12:58
好想要这本绘本

文末有购买链接
还有一本其他的装帧:我的情绪小怪兽 信宜世界精选图画书
 楼主| 小东东 发表于 2018-1-5 14:50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花妹妹 发表于 2018-1-5 11:51
很可爱的立体绘本~

信宜世界精选图画书 我的情绪小怪兽
这是另外一个装帧的小怪兽绘本
 楼主| 小东东 发表于 2018-1-5 14:59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cjj 发表于 2018-1-5 14:18
好有意思的绘本,据说不便宜吧

还行呢,亲可以点击文末链接进去看看,这本书确实值得拥有
这个小怪兽还有另外一个版本我的情绪小怪兽 信宜世界精选图画书
芃芃嘛嘛 发表于 2018-1-5 19:23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颜值好高啊,以后会买来看的!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杰森 发表于 2018-1-5 20:12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颜值很高的绘本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王小兜兜 发表于 2018-1-5 20:37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已经入了这本了,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牧辰宝贝 发表于 2018-1-5 20:39 回复:28 查看: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书,我也入手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