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大作战】+小宝入园记

[复制链接]
幸福的味道 发表于 2018-9-4 12:29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暑假期间就开始为悦悦的秋季入园做准备,先报了早教中心的暑假半日制过渡。因为考虑熟悉的环境和老师会让孩子容易接受一点。
         半日制用了三周才调整过来,最初的时候她在教室想妈妈了,会默默地流眼泪。老师告诉她如果很难过可以大声哭出来,可是她仍然不大哭大闹。当老师反馈给我时,我很心疼。中午放学时一切正常,跟小伙伴们玩得不愿回家,但会在午睡或晚上睡觉中间突然哭起来,歇斯底里的哭,还拳打脚踢的不让碰她。我知道她需要宣泄一下自己的情绪,就在她身边安静地陪伴,告诉她妈妈在她身边,如果想让妈妈抱,妈妈随时都在。整整三周孩子才适应这样的生活,晚上不再哭闹。早上上楼前会跟我说“宝宝要去宝宝课堂,妈妈要上妈妈课堂,下课了在楼下等我哦!”(之前我报了亲子园的妈妈课堂,她知道我在楼下上课)。看到孩子能适应半日制,我心里也对入园有了信心。
         9月1、2号幼儿园安排的是半天入园适应,这两天情况都很好,虽然送进教室时有点不太情愿,但是没哭。中午回来还告诉我,她们今天玩了教具,看了电影(后来才知道是投影)。昨天是第一天全天入园,送的时候孩子说“我不想去幼儿园”。我告诉她可以跟小朋友和老师一起玩教具,做游戏。她没再说什么,进教室后倚在门口的墙上,不想往里去。我怕待久了会惹孩子哭,赶紧拿了接送卡离开。到家后跟她们班里小朋友妈妈交流,之前两个孩子是半日制小同学。他妈妈说送孩子时看到悦悦眼睛红红的,老师抱着她,很温柔又有耐心。我一听眼泪马上就掉下来,又心疼又有一丝安慰,心里更担心的是午睡。平时在家午睡特别难,拉窗帘、各种免打扰都不行,只有出门逛睡最见效。我担心她在新环境中更不易入睡,还会因为困而哭闹,一直很揪心。直到中午老师打来电话,反馈孩子上午课堂表现的很棒,午饭也是自己吃的,乖乖铺床睡觉,还发了课堂和睡觉的视频。看到视频我才算放心,安安稳稳坐下来吃饭。
         下午接孩子时,悦悦一见我就一下扑到我身上,紧紧抱着我,说妈妈我想你了!我也紧紧抱着她,告诉她妈妈也想她。老师简单介绍了孩子一天的情况,我告诉悦悦,老师和妈妈是朋友,在幼儿园有什么困难可以找老师帮忙。
         今天一早起来悦悦就问,今天我们要去哪儿呀?我说该起床吃饭啦!“那吃过饭呢?”“吃过饭我们可以去幼儿园找翘翘和桐桐一起玩呀!”“可是我想哭”“如果你心里觉得难过,想哭就哭出来,妈妈难过的时候也会哭的”。起床后正常的洗漱、吃饭、出门,路上又说我想哭,我告诉她想哭就哭出来,妈妈在呢!进园后,老师带着小朋友们排队准备做操,正好接到她,可悦悦哇的一下哭起来紧紧抱着我不肯松手,给魔法亲亲也不行。老师好不容易把她抱过去,她哭的撕心裂肺地坐到地上,我马上快绷不住了,赶紧转身含泪离开。走开一段距离,才停下来平复情绪,看情况孩子还得几天适应,慢慢调整吧。我自以为自己不算焦虑,在家也没提过幼儿园的事。可是分开时看到孩子哭,还是没法淡定,好在很快收到翘翘妈妈发来的视频。老师抱着悦悦看着大家做操,阿姨跟她打招呼时,她还报以微笑。好吧好吧!只要你能适应,我就放心了。
         今晚打算陪你一起读《魔法亲亲》,就算你在幼儿园,爸爸妈妈姐姐的爱也一直跟随着你!

评分

参与人数 1毛毛虫 +500 收起 理由
夏天夏天 + 500 宝妈研究院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宝贝儿壮 发表于 2018-9-4 12:38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貌似都没有见到你了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幸福的味道 发表于 2018-9-4 12:50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收到老师的情况反馈,因为有情绪,上午的蒙氏课因为有情绪都不愿意上,一直让老师抱着,中午在老师的安抚陪伴下睡着了。幸亏有细心又有耐心的老师照料,希望孩子能尽快适应新环境。全职近三年带娃,突然娃一天不在身边,感觉心里空落落的,我自己也要调整好心态,利用好白天时间自我成长,晚上好好陪孩子。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幸福的味道 发表于 2018-9-4 12:51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宝贝儿壮 发表于 2018-9-4 12:38
好久貌似都没有见到你了

是呢!最近来的少了,孩子入园了,以后有空多冒泡了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skyline985 发表于 2018-9-4 12:54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宝贝真棒 我们不知道要哭到什么时候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爱吃大白菜的宝 发表于 2018-9-4 13:09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快的日子呀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糖宝麻麻 发表于 2018-9-4 13:16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快的适应能力呀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幸福草妈妈 发表于 2018-9-4 13:25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很好看呀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臭臭大宝贝 发表于 2018-9-4 15:23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很棒呀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默默_P338j 发表于 2018-9-4 17:35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可以读一读《存起来的吻》
三金 发表于 2018-9-5 06:02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远比我们想的强大,慢慢就会适应幼儿园生活。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幸福的味道 发表于 2018-9-5 06:26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默默_P338j 发表于 2018-9-4 17:35
孩子可以读一读《存起来的吻》

这本书还没买,谢谢推荐,马上买一本去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幸福的味道 发表于 2018-9-5 06:31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skyline985 发表于 2018-9-4 12:54
宝贝真棒 我们不知道要哭到什么时候

孩子哭是一种正常的情绪表现,不开心、不适应哭出来是很好的表达,比闷在心里强。其实就是分离那一会儿会哭,老师说后来都挺好的。所以接纳孩子的哭,家长心里别着急别烦,会帮助孩子更好的适应新环境。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幸福的味道 发表于 2018-9-5 06:32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吃大白菜的宝 发表于 2018-9-4 13:09
好快的日子呀

是呀!感觉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上幼儿园了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幸福的味道 发表于 2018-9-5 06:37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糖宝麻麻 发表于 2018-9-4 13:16
很快的适应能力呀

还好吧,一直在提前做各种准备。但孩子需要自己体验成长的过程,我只能在身边陪伴她。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飞飞麻麻 发表于 2018-9-5 07:16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一年开学季呀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幸福的味道 发表于 2018-9-5 08:33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金 发表于 2018-9-5 06:02
孩子远比我们想的强大,慢慢就会适应幼儿园生活。

是滴是滴,孩子的能力超出我们的想象,陪他们一起度过这个阶段。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妍妍moon 发表于 2018-9-5 09:37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录的超详细~我家宝贝入园很顺利,适应得很快,我没有困扰,看到悦悦妈的记录,感觉真心不容易,沟通引导的非常好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我的小窝love 发表于 2018-9-5 11:04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哭出来就会好很多的,老师还是蛮好的
可爱的熊宝贝 发表于 2018-9-5 11:28 回复:36 查看:17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的分享呀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