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璐的成长阅读楼(2018年10月11日)

[复制链接]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0-21 20:02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0月21日 第11天:
《The jumble sale》讲爸爸妈妈收拾家里不要的东西准备拿到旧货店卖,三个小孩看着以前坏了的旧玩具有些舍不得。孩子们跟着来到旧货店里,挑选他们自己想要的东西,他们看到自己的旧玩具很兴奋,想不到三个孩子又把自己的旧玩具买回了家。“Oh no!”
11.jp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0-22 20:48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0月22日 第12天:
《At the seaside》讲爸爸妈妈带着五个小孩到海边渡假,结果之前预订的酒店被烧毁了,他们只好重新找酒店。太豪华的酒店住不起,太旧的酒店不想住,其他的旅馆也被人订满了,他们只好打道回府。不幸的是他们的车也坏了,一辆开着拖拉机的人经过,问需不需要帮忙,他有一辆大汽车改造的住所,爸爸妈妈和小孩就在这里住下了,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呐。
12.jp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0-23 19:28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0月23日 第13天:
这一期的识字歌,是跟“足”有关的字,儿歌虽然简短,但情感丰富,追蝴蝶的时候蹦蹦跳跳非常欢快,追不到蝴蝶,生气地跺跺脚,哎呀,一不小心还摔了一跤,真苦恼。朗朗上口的儿歌十分富有节奏感和音乐性,会让小朋友情不自禁手舞足蹈起来。我们可以趁此和小朋友一边舞蹈,一边在舞蹈中通过踢脚,踏足,蹦一蹦,跳一跳等等动作,进一步加深对这些字词所代表的身体部位和动作含义的直观感受。这也是亲子互动的一个好机会呢。
13.jp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0-24 20:40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0月24日 第14天:
脸,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每个人最熟悉不过的就是自己的脸了,也是最容易忽视的身体部位。原来,脸真的会说话啊,而且,告诉我们的信息还真不少呢!除了脸,还有其他的身体部位,是不是也会说话呢?比如,头发,黑头发的是年轻人,白头发的是老人,再比如,我们的手,小小的是小孩子的手,大大的是大人的手,妈妈的手很温柔,爸爸的大手温暖有力量。还有我们的衣服,是不是也会说话呢?等等。从习以为常的事物中找出细微的差异,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14.jp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0-25 20:38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0月25日 第15天:
《Kipper's idea》讲有一天Kipper在学校里,有两个坏女孩在墙上画Kipper并嘲笑他,学校老师看见了,要她们刷洗干净。上美术课的时候,Kipper在画画,忽然他有个主意。美术老师在墙上画了好多圆圈,并让孩子们在圆圈内作画,这面墙最后画好的时候很好看,大家都很喜欢,都称赞Kipper的主意不错。
15.jp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0-26 20:55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0月26日 第16天:
《The snowman》讲下雪了,3个小孩出去玩。他们看到Wilf在扫雪,Biff有个好主意,她做了个大雪球,大家推着大雪球做了个大雪人堆在大门口,Wilf的爸爸开门看见吓了一大跳。妈妈帮大家和大雪人一起拍照,屋顶的积雪落了下来,掉到5个小孩的身上,这下有6个雪人咯。
16.jp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0-27 21:30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0月27日 第17天:
诗歌栏目中节选了《孔雀东南飞》里的一段有关装扮的描述,关于配图,是一幅现代感的图画。画面上是两个小女孩在偷偷试穿大人的衣裙,地上是翻出来的散落的衣裙,小女孩披着妈妈的头巾,戴着珍珠项链,小脚丫踩着大大的高跟鞋,另一个小女孩还在对着镜子抹妈妈的口红呢,让人忍俊不禁。回想我们小时候,也是渴望穿上爸爸妈妈的衣服,当个大人呢。古代的诗歌和现代的配图,造成一种反差的效果,用图画重新演绎古代诗歌,也不失为一种想象力的创新。
17.jp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0-28 21:12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0月28日 第18天:
今天的绘本故事叫《打哈欠》,打哈欠是一种常见的身体的反应,通常,当我们感到疲劳,困倦的时候,就会“啊呵”,打一声哈欠,而且,打哈欠是会“传染”的,当我们看到别人打哈欠,因为同理心,可能会产生类似的身体反应,这样,哈欠就一个接一个啦。
18.jp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0-29 20:05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0月29日 第19天:
《The barbecue》讲Wilf的爸爸想办个派对,他挂好彩灯,垒好烧烤炉。但一直点不着火,孩子们都饿坏了,终于打着火了,又下起了小雨,爸爸们好不容易烤好肉饼,却烤焦了,小孩都不爱吃。雨太大了把烧烤炉淋湿了,烧烤泡汤了。大家只好在快餐店吃了,孩子们可开心了。
19.jp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0-30 21:54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0月30日 第20天:
《The Carnival》是有关两个家庭去参加狂欢节花车巡游的故事。爸爸和妈妈们做了一个大大的鞋子,他们还做了一个拖车拖在汽车上,一切准备就训,大家都打扮起来。不料半路上汽车抛锚了,小孩们都下车推。精彩的道具和表演赢得了这次最佳花车,孩子们都高兴极了。
20.jpg
xincj 发表于 2018-10-31 07:40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读的绘本很有意思 不错
来自绘本圈来自绘本圈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0-31 19:11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0月31日 第21天:
关于狮子,你知道吗,互相舔毛是它们表达亲密、信任的一种方式哦。狮子是大型猫科动物中唯一一种喜欢群居的动物,因为它们的团结一致,非洲的其他动物很难与之抗衡。狮群往往包含连续的几代雌狮,至少一头成年雄狮和一些成长中的狮幼仔,就类似于我们和妈妈、阿姨、哥哥姐姐一起生活。小雄狮长到足够强大只要5年,之后便会被狮群实施强制独立一一赶走。
21.jp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1-1 22:08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1日 第22天:
宝宝把之前的《鳄鱼怕怕 牙医怕怕》和《牙齿大街的新鲜事》让我读,不知她为啥要把这两本书一起拿来,可能都是讲牙齿的吧。宝宝倒挺喜欢刷牙的,一到点就会自觉去做,可能是受了绘本的影响吧,故事绘本的力量真是不可小看。
22.jp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1-2 22:00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2日 第23天:
《At the pool》讲Wilma的妈妈带着5个小孩到泳池游泳。换衣服的时候,Kipper找不到他的泳裤了,没有泳裤工作人员不给进泳池,Wilma的妈妈只好带着Kipper再买一条。谁知准备换上泳裤的时候,发现Kipper早就在家里把泳裤给穿上了。
23.pn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1-3 21:26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3日 第24天:
《Bull's eye》讲Wilma的爸爸带着他的两个小孩来到学校的游艺会。Wilma先是买了书,Wilf踢球得分赢得小金鱼,爸爸想要一个泰迪熊,但要射中靶心才可以。但爸爸一直射不中,同时爸爸和Wilf忘记去看Wilma的体操表演,Wilma很生气,跟Wilf打起来,无意中撞到爸爸,想不到歪打正着爸爸射中了靶心,赢得了泰迪熊。
24.pn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1-4 21:43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4日 第25天:
《秋秋找妈妈》秋秋是一只小小鸟,过着孤单的生活。他希望有个妈妈,谁会是他的妈妈呢?一天,秋秋出发去找他的妈妈。他询问了各种各样的动物,可是大家都没有见过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妈妈。之后,他想象着妈妈能为他的做的一切事情--妈妈怎么样去拥抱他、亲吻他、和他一起玩耍--最后,秋秋终于找到了他的妈妈。
25.pn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1-5 20:28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5日 第26天:
《狼大叔的红焖鸡》讲在这个世界上,狼大叔除了喜欢吃,就没别的爱好了。一天,他特别想吃红焖鸡。正想着,突然看到了一只非常合适的母鸡。之后他又想,如果能让这只鸡再胖点,到时候他就能多吃几口肉了。于是,他赶快回到家开始准备各种美味佳肴,希望鸡能快些长胖。狼大叔想这次母鸡肯定长得够胖了,当他最后一次去母鸡家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26.pn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1-6 20:04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6日 第27天:
《Book week》是有关图书周的绘本。学校安排了一星期的图书活动:周一展示日,周二当个出版人,周三当个画家,周四作家见面会,周五图书野餐会。Kipper最喜欢周五的野餐聚会了,他打扮成毛毛虫,在学校吃了苹果和生菜不够,回到家里继续吃汉堡。
27.pn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1-7 21:18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7日 第28天:
《The cold day》讲爸爸和妈妈带着五个小孩去海边。他们在海浪里面玩,上岸后大家都很冷,Kipper特别冷。大家准备去慢跑,Kipper坐在毯子上,妈妈叫Kipper一起去,Kipper说冷不去。爸爸玩棒球,叫上Kipper,Kipper也不去。小孩们都在堆沙堡,Kipper也不参与。当他看到冰淇淋车经过的时候,Kipper扔下毯子奔向车,原来他还没冷到不吃冰淇淋的地步。
28.png
 楼主| 蜜秀儿 发表于 2018-11-8 21:05 回复:95 查看:335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8日 第29天:
《猪先生去野餐》讲猪先生想约猪Miss一起去野餐,他遇到了许多动物好朋友,他们给猪先生提供了各种有趣的礼物,希望能够帮助猪先生打动猪Miss,带着这些借来的礼物,猪先生来到猪Miss的家门口,可猪Miss却被吓了一大跳。最后还是猪先生以原来的面目和猪Miss一起野餐了。
29.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